笑桃

试写。杂。

【彩良】晶花之下与你相眠 (上)

※ooc可能

※梗来自岳人曾说过他觉得蓝良身边会有召唤兽、他自己想当龙

※一句话燐niki、零薰、涉英、巽宵




  那是蓝良第一次看见龙,活着的,还会动的龙。

  他在寻找他的魔兽,却看见白色毛团的身影天不怕地不怕的在赤龙身上打滚着。

  赤龙那一双湛蓝的眼眸温和地看着活力过剩的魔兽,牠看得出来,魔兽身上原本应该有一个危及性命的伤,现在也还有没有复原的部分,但从牠这么精神的状态来看,一定是有人照顾得很好。

  「小、小爱……你在做什么?快……快点下来……」

  小小的人类声音打着颤,碧绿色的眼瞳聚着水光,即使怕的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却还是朝着牠──或者该说牠身上的魔兽前进。

  听到契约主的声音,小爱心大得直接从龙的身上往下蹦。

  小孩的脸瞬间刷白,天知道脚伤还没好的小爱是怎么爬到巨龙的身上、还敢从那个高度往下跳。

  人类的速度本就没有多快,更别说他身体素质还不怎么样。龙抬起他的爪子接住了那团白色毛团子,轻轻地放到地上。

  〝伤口还没好就别乱蹦了,很危险的。〞

  蓝良抱着扑到他怀中的小爱愣愣地看着赤龙,他的眼瞳还是那样的温和。

  那是个清澈的、有如少年一般的声音。温和却又有些厚重,令人感到安心。

  注意到人类小孩一直看着他,赤龙将视线放到他身上,〝唔姆,这个外表应该就是哥哥说过的人类了吧?不过看起来好小啊……人类都是这么娇小的吗?〞

  「真失礼吶!我才十岁,之后还会继续长高的!」

  大概小孩自己也没注意到,当他不满的时候不只是小巧的眉毛会蹙成一团,就连鼻子都会微微地皱一下。

  〝十岁?……唔姆,是不知道的单词呢。你听得懂我说的话吗,我的朋友?我叫一彩,你的名字是?〞

  本来还在担心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会不会激怒眼前的巨龙的蓝良听着牠声音稍微松下紧绷的肩膀,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叫白鸟蓝良……是呦,我听得懂动物跟魔兽们的话。」

  〝白鸟蓝良……呼嗯,我记住了!〞

  这是森林中的赤龙,一彩第一次与他的小朋友相识。

  在一彩的眼中,蓝良的生长速度很快,虽然还是那样的娇小,但是眨眼之间已经比初相遇的时候还要高。即使如此,蓝良偶尔还是会抱怨同班同学总讥笑着他长得慢还长的霭。

  他也知道蓝良现在已经十三岁了,是个小大人了。说再过几年他就是成年人了。

  可是在他的眼中,十三岁的蓝良不过是龙族中的小婴儿而已。十三岁的人类就能长得这么亭亭玉立吗?

  浅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散着光芒,如同玉石一般的翠绿色眼瞳总是闪闪发亮,精致又漂亮的脸庞扬着笑容又是骄傲又是自信的模样是怎么看都看不腻的。

  龙总喜欢闪闪发亮的物品,看到总想往自己的窝藏。

  而白鸟蓝良的笑颜是他第一次想珍藏一辈子的东西。

  一彩总看着晨曦想着蓝良,透过那薄薄的金色光芒想象着他的发。

 

  镇上都在传,国家猎龙部队进入他们的城镇,朝着西部森林去了。

  刚下课的蓝良忽然打了个冷颤,西部森林,正是阿彩在的森林!但是、但是阿彩的名字是有登记在案的龙吧!

  在森林中的一彩有些苦恼,他知道有大批人类朝着这里前进,也猜到应该是人类国度所谓的猎龙部队,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些人类会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无名的赤龙,如果你再不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将会将你列入危险名单并进行讨伐!」

  〝我可是回答了你们所有的问题。〞

  声音染上些许恼怒与无奈,一彩迅速扫过部队的装备,都是针对龙族的制品。并不是打不过,可他自己是火系的,一个不小心可能连蓝良生活的村庄都会被大火牵扯其中。

  「等一下!」

  一触即发的空地忽然传来一声高亢的声音,一彩又惊又怒,〝蓝良你来这里做什么?!快点回去他们很危险!〞

  「小孩子!?这里危险!」

  军队的人伸手打算将蓝良护到己方身后,看着他们的动作,一彩还以为他们是打算对蓝良动手。

  〝不准伤害蓝良!〞

  蓝良推开他们的手,「等等阿彩!」

  小孩一把抱住赤龙的爪子,尖锐的指甲明明就从他的脸庞过去,却没有划破男孩柔嫩的肌肤。

  一彩虚虚的抓着蓝良,从猎龙部队抵达到现在未曾改变过的姿势终于改变了,小心翼翼的将蓝良跟小爱放到自己的身旁,压低自己的身姿将他们全都纳入自己的保护之下。

  「他们没有要伤害我,阿彩冷静一点。」

  〝他们根本不听我说话,只有来者不善的家伙才会这样。〞

  既然蓝良在他身边了,那等等开战的时候他可以毫无顾忌……这个时间,蓝良的父母也不再镇上,所以没问题。

  「那是因为阿彩一直在说龙语啊!不说人类的话语的话,大家是听不懂的!」

  一彩的视线不敢从猎龙部队身上移开,他们在准备武器,如果他移开视线了、他们趁机攻击的话……

  本来温柔的声线现在紧绷着,带着淡淡的杀意,〝但是我不会说人类语言。〞

  不是有我在吗!

  蓝良气得瞪大眼睛,用力推着那挡住他去路的龙臂。

  〝蓝良不要乱动,很危险。〞

  「阿彩大笨蛋!」

  感觉到蓝良现在正在爬他的手臂打算翻出去的一彩慌了,他的身体庞大,蓝良娇小又脆弱,如果强硬一点的话蓝良会受伤的!

  这还是猎龙部队第一次看到一头龙对人类如此手足无措。

  龙又是委屈又是紧张的看着站在他前方张开双手的小孩,又是凶恶的瞪着他们。

  「阿彩有名字,一定有被登记在名册上面!」

  对不起阿彩,我其实,调查过你。

  用力咬紧自己的下唇,蓝良抬起眼眸看着前方身经百战的战士们。

  「分类2-B,14号,种族赤龙、全名天城一彩!擅长分类火系,家系不明,仅有哥哥──天城燐音。」

  「这些……足够证明阿彩不是会危害人类的龙了吧?」

 

  大批的人类就如同进入森林时一样,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之后又井然有序的离去。

  蓝良垂下双手,他是不是被阿彩讨厌了?他听不到阿彩的声音却也不敢回头看。他好怕从阿彩的眼中看到讨厌他的情绪。

  害怕得已经腿软的双腿再也撑不住他的身体,歪斜的就要倒在草地上,却在半途落入一个强而有力的臂弯。

  〝蓝良好厉害啊,我自己都不太清楚的事情蓝良都知道呢。〞

  抱着他的人红发微卷,不论是发色也好,又或者是那双眼眸都是那么的熟悉。

  「阿……彩……?」

  刚才巨龙还在的空地已经没了巨龙的身影,少年弯着眼眸,〝嗯!是我喔!〞

  〝从刚才的事情我知道了一件事,如果要保护蓝良的话,果然还是用跟蓝良一样的姿态更好。〞

  〝虽然这样就没办法把蓝良完全的藏到翅膀底下,可这样不管蓝良去了哪里、我也能跟着蓝良,也不用担心身体太过巨大会伤害到你。〞

  〝蓝良说过的地方我也能够陪着蓝良一起去──海边、山顶、雪景、花海,全部全部都想陪着蓝良一起去。〞

  〝──蓝良?为什么哭了呢?是发生了什么让你难过的事情吗?没问题的,我就在你身边!〞

  「阿彩……大笨蛋……」

  摀着自己的脸蓝良将自己的脸转入一彩的怀中。虽然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又挨骂了,一彩也只是轻轻拍他的背,单手抱着男孩起身,伸手招来一旁打转着的小爱。

  那天白鸟父母迎接回到家的儿子,看见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哭红了眼睛,手紧牵着一个不断张望四处、无法言语的少年。

  作为赤龙活过一个半世纪的一彩,第一次吃到人类的食物,第一次住进人类的家中。

  第一次连夜里都能看着他的宝物,睁开眼眸,他的宝物就在怀里。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