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桃

试写。杂。

【彩良】晶花之下与你相眠 (下)

※ooc可能

※梗来自岳人曾说过他觉得蓝良身边会有召唤兽、他自己想当龙

※一句话燐niki、零薰、涉英、巽宵




  在镇上活了两年,龙少年依然不会言语,而他的人类小孩却是与两年前相差无几。

  走在宽广的土道路上,蓝良紧紧地握着一彩的手,「没事的阿彩,去到更大的城镇一定可以找到让你学会人类语言的方法!」

  「龙能够说人类的语言这是天赋技能,所以阿彩一定能学会的!」

  一彩反握住那不安得冰凉的手,〝嗯,蓝良这么说的话。〞

  对他来说能不能学会人类的语言他都无所谓,他只需要能够跟哥哥、跟爱良交流就好了。

  辗转在各种城镇之中,一彩终于注意到了蓝良的不对劲。蓝良马上就要十七岁了,可外型却只比十三岁那年再长高一些,怎么看只都只有人类的十四十五岁。

  「嗯?没什么吧,我大概是,生长缓慢的类型。」

  蓝良在说谎。

  那双眼眸一瞬间逃开他的视线,这是蓝良说谎的习惯性动作。一彩沉默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追问下去。

  蓝良轻轻地呼了一口气,顺着已经没有几年前那般活泼的小爱的毛发。

  这是跟小爱签订契约的代价,为了将命垂一线的小爱从死亡线上拉回而支付的代价。

  也不知道一彩是在哪里听到了什么,狂烈的海风让蓝良不禁认为是自己听错了。

  「阿彩说了什么?」

  〝和我签订契约吧,蓝良。〞

  海浪拍打着他的小腿,卷走脚底下的砂砾,支撑处不断被掏空,海风吹得他摇摇欲坠。

  听着自己心脏狂乱不安的跳动,蓝良强撑着自己的表情,「阿彩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蓝良是召唤师,我是龙,龙不是召唤师们最想签约的魔兽吗?所以,我来当蓝良的召唤兽。〞

  一彩从头到尾都不懂人类,为什么这里镇上的召唤师用着羡慕与憧憬的语气说着想和龙签订契约,可蓝良却露出了悲伤到几乎快落泪的表情?

  「我不要。」

  我不懂啊,蓝良,你告诉我吧。

  蓝良低头看着一彩涉着海水走到他身边牵起的手,「……我不要。」

  「龙和人类……是最糟糕的组合。」他们的手都有些黏黏的,溅上的海水沾湿他们的指尖又滑落掉回海中,「龙的寿命会分给人类,如果那样的话,阿彩──」

  〝我无所谓。〞

  对上一彩那坚定毫不迷惘的双眸,蓝良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他像个战败的士兵狼狈地避开一彩的视线,「……回去吧,身上都黏黏的。」

  这个时候的一彩还不怎么坚持签订契约的事情,他也只是恰巧听到所以有了这个想法。

  直到那天蓝良发起了高烧他才痛恨起自己,为什么不懂得如何说人类语言、为何自己没有多坚持跟蓝良签订契约?

  被慌张的小爱叫醒的一彩急忙地冲向蓝良的床边,蓝良的体温很高很高,高的就连他都知道不对。

  他忽然想起来人类可能会因为体温过高而死去。

  鞋子穿都没穿,一彩抱起蓝良奔向一楼柜台。

  他们才刚到这个城镇、这里哪里有诊所?哪里有医生?!

  看着面露困惑的店员,一彩不免感到绝望。为什么?为什么他不会说人话?为什么?……蓝良……是不是会死?

  「求求你……救救……蓝良……」

  蓝色的眼眸混和了祈求与无助,店员一愣,「你手上的孩子就是蓝良吗?他怎么了?」

  一彩根本无暇关注店员是怎么听懂他说了什么,他现在只满心想抓住眼前的希望,「他身体好烫!哪里有医生,请告诉我,拜托您!」

  店员手背贴上蓝良的额头,忽然严肃地看着他,「带他回房间,不要再让他吹到冷风!我去隔壁叫医生!」

  他很笨,他不知道这个时候他能做什么,他只能让担心主人的小爱别去打扰医生,然后死活将医生说的、医生教的事情全部记在脑中。

  如果他跟蓝良之间有契约在的话,是不是在烧成这样之前他就能发现了?

  笨拙地替蓝良换上新的毛巾,一彩虚勾着蓝良的手,「蓝良……」

  「阿……彩……」

  蓝良转头看着床边的一彩,「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一彩低下头,轻轻拱了拱蓝良,「我以为,我要失去蓝良了……」

  他不想再一次失去重要的人了。

  熟悉的味道让蓝良安心地闭上眼,「才不会呢……阿彩也能说人类的话语了呢。」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之间就会了。」

  「……蓝良?」没有得到回应的一彩抬头一看,小少年已经闭上眼再度睡去,「唔姆,医生说多睡点是好事。」

  龙少年静静地守在自己的宝物身旁,等待着他康复的时候到来。

 

  小爱走了。

  他们回到家乡,将小爱的骨罐葬在小爱最喜欢的那片原野之中。

  「我捡到小爱的时候啊,小爱受了很重很重的伤,能够活这么久已经很了不起了,还跟我们到处乱跑……」

  蓝良一边将土盖上,眼中的泪水随着记忆又再度滴落。一彩拿出手帕给他擦擦脸,将他牵到一旁,自己去完成剩下的工作。

  望着自己满是泥土的手抬头看着白花摇曳的原野,蓝良的眼泪又啪达啪达的落下。

  「啊啊没打算要哭的。」

  蹲在河边蓝良背对一彩抱着自己的双膝,漂亮的眼睛又变得红肿,一彩知道这个时候蓝良的意思是不要看他的脸,于是就从后方抱住他。

  「蓝良还很难过吗?」

  「难过死了。」

  即使过了这么久,蓝良还是很难受。一彩嗅着他的发香,「看着蓝良难过,我的心脏也闷闷的,就像是被什么抓住一样。」

  「我也思考过很多,如果蓝良跟小爱一样,突然的就从我的世界离开,我一定会很难过,难过得像是内脏断了好多节,一定恨不得自己马上跟着去找蓝良。因为蓝良是那么怕寂寞,还怕鬼。」

  一彩的声音很低,带着些许的哑意,「所以蓝良……和我签订契约好不好?把我的寿命拿去……我只想要蓝良能够一直活着。」

  微凉的水珠落在他的手臂上,蓝良带着浓厚鼻音的声音软糯不安,「不行啊,阿彩……阿彩不是还要找哥哥吗?我──」

  突然收紧的双臂勒得他有些疼,紧贴在一起的胸腔震动逐渐同步。

  「怎样都好!哥哥不需要我也能活得很好!」

  这是蓝良第一次知道,那么厉害的阿彩也会害怕得发抖。

  「但是……我需要蓝良……只要想象蓝良不在我身边了我就会害怕得发抖……」

  「如果不是蓝良,我一定还在森林里等着哥哥会不会哪天回来;如果不是蓝良,我一定不会去那么多地方、见识到那么多东西。」

  「我还想跟蓝良在一起。寿命什么的就都拿去,只要能够跟蓝良一直在一起!」

  蓝良回过头,脆弱的模样让一彩心疼的抹了抹泪珠。看着一彩像是被丢弃小狗那样无助落寞的样子,蓝良轻声的附诵了刚才一彩的话。

  「一直……在一起?」

  「嗯,一直。」

  恢复成原型的龙少年低下自己高昂的头颅,温顺的让人类少年抱住他的颈脖、触摸着他的逆鳞。

  如果有神的存在的话──神啊,要付出什么都无所谓,请在蓝良离世的时候也带走我吧,蓝良害怕孤独,又很胆小,总是一惊一乍的,稍微离开视线都会受伤,所以请让我跟着去吧。

 

  从和他签定契约开始,他的小少年就不曾再变过了。

  二十年过去,他的小少年依旧是那副模样。

  他们一起送走了白鸟父母,在广阔的大陆各处云游,一个地方住了几年后又搬走,蓝良摸了摸微微自责的一彩的头,「这样挺好的啊,我永远都能穿我最喜欢的那件衣服了。」

  二十年前到过的地方,二十年后改变了很多,蓝良也从没没无闻的召唤师成了大陆知名的召唤师。

  谁叫他签了一条龙呢。

  虽然被大家谈论的感觉很好,但是公开亮相会引来很多麻烦蓝良也没有那个兴致去公开自己的长相,再加上他的笨蛋龙少年涨得太好看太好辨认了,肯定会引来一堆暴动。

  他们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的人,也找到了一彩的哥哥。

  谁也没想到那个曾被列为头号问题魔兽的天城燐音竟然会在一个温馨小镇的餐馆里面当个无赖店员。

  不过吃过一次跟天城燐音签定契约的人的厨艺之后两个人忽然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这水平,真的是吃一辈子也不会腻。

  在这个小镇住了一阵子,一彩和蓝良又踏上了旅途。哪天累了,他们还会再回来的。

  几百年的时间他们也交识了很多人。也许这么说不太对,不一定是人。

  蓝良仅见过两次面的笔友,樱河琥珀,一次是刚好到他所在的城镇而见上的一面,一次是他的葬礼。

  还有神奇的牧师风早巽,活在教堂内的半人半魔礼濑真宵。坐过一次牧师的车、解锁成就这就够了,要赶路他还不如坐阿彩呢,快还稳。

  非常普通的住在城镇中的天使天祥院英智与半天使日日树涉,在那边喝到了很好喝的红茶,还被日日树得团团转。

  住在魔物之城里的暗夜之王,始祖吸血鬼朔间零与被他初拥的原人类羽风薰。他们就在那里悠闲地度过了一段从未体会过的夜晚时光。

  在暗夜与白昼的交界处有着特别漂亮的花海,在夜晚中透明如同水晶一般的百合花会映照着月光,轻盈的随着风晃动。

  见蓝良中意这里,天祥院英智跟朔间零都对他开启特别通行,他想来随时都能来。

  躺在许久之前风早巽与礼濑真宵替他们两人打造的水晶棺中,蓝良抓着一彩的手靠在他怀中笑着说:「自己帮自已的棺材布置什么的还没有人会体验过吧?」

  「唔姆,朔间前辈估计有?」

  「朔间前辈不算啦,他是吸血鬼。」

  把玩着一彩修长的手指,蓝良装作不在乎的开口,「一彩不恢复原形好吗?」

  「嗯。龙形的话会把这边的花全部压坏,而且……」

  一彩扣住蓝良的手,将额头抵上他的,「我想象现在这样拥抱着蓝良。」

  「哼哼,区区阿彩说什么呢。」嘴上说得嫌弃,可声音与压抑不住的嘴角都能表现出主人的好心情,「我也是,阿彩。」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望着蓝良的眼眸一彩觉得自己像是陷入了碧绿色的湖泊一样。交迭的唇微凉,一彩半垂着眼眸看着怀中的人缓缓闭上眼,他微弱的气息在无声的亲吻中中断。

  「晚安,蓝良。」

  拥抱着自己的珍宝,赤龙也闭上了眼。


评论(2)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