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桃

试写。杂。

【零薰】羽疼(3) Feather Heartache

※OOC可能

※过去捏造有




  他们摸索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到底要怎么和彼此相处。

  朔间零是个胆小鬼,他小心翼翼地去碰触着风,好不容易熟识的时候,他却又往后退了一步。

  就像当年被阳光困在教室的一角一样,他恋着光,就算那会令他变成飞灰他也依然喜欢着。

  已经够了,他被这阵薰风治愈了很久,他一直都是自由的,自己已经禁锢着他太久,他该将属于众人的薰风给放了。

  羽风薰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终于知道要怎么碰触他才不会让他又添上新的伤口,说他自私也好,明明就该在光芒下生活的人,不该自认为自己只能在黑暗中匍匐啊!

  喂,朔间零,你把我从千篇一律的麻木生活中拽出,这次换我了,阳光不行的话,那就和我站到与阳光相同炙热的灯光下吧──

  ──用舞台灯做光、掌声与欢呼是浪潮,好好感受白天的炙热,然后用粉丝们的笑靥与爱铺满你的道路。

  这边才是你该走的路。

 

  聚光灯打在身上很亮也很热,摘掉一边的耳返除了观众们似乎是冲破云霄的尖叫声外还有小小的、被彼此麦克风接收的喘气声。

  金棕色的发丝映入眼角,灰色的眼眸不经意与他对上视线,羽风薰似乎是楞了一下,「怎么了?」

  他小小声地问着。

  鲜少在舞台上看见朔间零这般失神的模样。

  朔间零摇头轻笑,「吾辈只是在想,吾辈的搭档是汝真的太好了。」

  没有压低的声音被麦克风忠实地收录并从会场的喇叭扩音出去,在全场的尖叫中,羽风薰震惊得睁大双眼,「欸?零君真的没事吗?」

  他们的演出结束了,耳返内的指示也在告诉他们该下台了,朔间零对这个指令像是充耳不闻,抓着薰的手腕跳下舞台。

  「欸?什么?」

  被这个变故弄得一头雾水,羽风薰先是跌跌撞撞地跟在他的身后,找到节奏之前却是听见了自家搭档含笑肆意的声音:「这可是我跟薰一同前行的路啊!」

  羽风薰不解地看着前方。

  举着他们的团扇、应援手灯或激动或不可置信的粉丝们就在道路的两侧吶喊着他们的名字。

  那一瞬间,脚下的步伐变得与搭档相同,脸上满是汗,胸膛像是快要炸裂一般的疼痛,但在对上她们的笑靥、与她们击掌的时候一切又变得无所谓了。

  明明可以从舞台两侧下去的,明明那是最快最省力的方式,可这样跑过半个会场、站在舞台对面的隔音门前的快感与成就感却是前所未有的高涨。

  结果是羽风薰没能打开厚重的隔音门,还是朔间零在后面跟着推才没再粉丝面前出糗。

  「这真的会被上层的人生气吧……」

  「唔,吾辈们的卖点就是过激背德,这点程度没问题的吧。」

  「喂喂……过激背德可不是免死金牌啊。」

  ……

  两人的谈论声就这么消失在隔音门之后。

 

  握在一起的手还没放开,热得在搧风的人似乎也没注意到这么一回事,更没注意到旁边那双温柔的红眸满是自己。

  薰,汝让吾辈有了这样从未想过的选择、踏上了从未想过的道路,在你设想中的、吾辈该走的道路不该只有吾辈。

  没有了你,我走在这条路上也没有了意义。

 

 

───

所有的灵感都来自薰的solo曲《Feather Heartache》

Cloudy eyes ── 充满黯淡与迷惘、找不到自我定位迷失方向的眼眸;薰的眼瞳

Cloudy love ── 迷雾般模糊不清的感情、既沉重又脆弱的过往

Feather Heartache ── 「我们还在向前。」

 

正因为跌入深渊过,所以他们更不愿自己的后辈尝到与自己相同的苦痛,所以他们并肩昂首面对一切。

评论(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桃 | Powered by LOFTER